新聞最大條:


夏日冰品評比 網友最愛" 部落格"爆料

夏天的腳步近了,從上週開始連著好幾天天氣炎熱!根據達摩傳媒BloggerAds線上調查顯示,手搖 飲料(20.7%)和冰淇淋(19.5%)是夏日兩大最受歡迎的消暑聖品。其中,冰淇淋以”一球一球的冰淇淋”人氣度最高 (21.4%),其次則是刨冰和雪花冰。

網友樂推薦好吃冰品,最常寫在部落格!

為了迎接夏天,愈來愈多新的冰品上市。不過這麼多冰品,網友通常怎麼選擇?根據調查,超過九成五網友,如 果吃到好吃的冰品,相當樂意”主動推薦”給其他人(95.6%)!尤其會將冰品的好吃度分享在:部落格(32%)、口頭告知親朋好友(28.5%)、 Facebook(17.5%)。所以購買冰品前搜尋部落格,就能找到不少有用的資訊,對消費者來說相當方便。同時這也反映,好的口碑 對冰品市場來說,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。


冰品推薦三人選:親朋好友、知名部落客、情人!

掌握冰品口碑是有訣竅的。調查顯示,47.2%網友最相信「親朋好友」的推薦,另外網友對「知名部落 客」、「情人/另一半」、「網友」的信賴感也較高,反倒是以往盛行的藝人代言,人氣度已大不如前。從結果可推論,新上市的冰品若要成功 打響名號,最快而有效的方法是藉由”人際傳播”來激勵買氣。

最能聚集人氣、刺激消費者購買的方式,就是「免費試吃」(32.5%)!尤其藉由已長期耕耘網路人際社 交的部落客,經過”免費試吃”後,將心得分享PO在部落格上,如同以”朋友”的身分推薦給粉絲、網友,更能贏得消費者信賴。


夏天吃冰熱門時機:聚餐、出遊、他人邀約!

夏天吃冰甜而不膩、暑意全消的感覺,網友認為最適合的分享時機:聚餐、遊樂園或戶外踏青、其他人邀約、看 電影/電視、上班/上課當下午茶。由此可見,吃冰淇淋對國人來說,是一種「歡樂的分享」!因此高達八成六 (85.9%)網友,願意每次花100元以內購買冰品消暑,尤其如果口味、價格、口感符合所需,網友更願意掏錢買冰。


站穩冰品市場,首重消費者口碑評價!

即使今年夏天還沒正式登場,不過根據大賣場業者觀察,冰品銷量和氣溫高低成正相關,平均而言,只要溫度升破27~28度, 冰品銷量就會直線上升,如果超過30度再加入促銷的話,買氣立刻倍數激增。尤其今年氣溫變化特別異常,對冰品業者來說,若能提早做好準備,率先站穩消費者 口碑,就有機會在競爭激烈的冰品市場中贏得先機!

「2010夏日冰品消費調查」是達摩傳媒針對BloggerAds會員,於2010/05/14到2010/05/18期 間進行的網路問卷抽樣調查,執行方式是由BloggerAds發送網路訊息邀請會員填問卷,需經由系統認證通過才能填寫,因此不會發生樣本重複等問題,資 料可信度比一般網站高,回收有效樣本共1,200份。

更多不同主題請見:http://www.bloggerads.net/Portal/BlogSales
市調中心: http://www.bloggerads.net/AdsPortal/BlogTellList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