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很多報導都說繪畫能激發孩子的創意潛能,而且可以讓寶寶表達她們的內心想法...

所以我很早就讓恩恩接觸畫筆...

但是一直到最近....我發現恩恩只喜歡"叫我們大人幫她畫"...而且畫的都是她周遭的人

沒事她就會拿著她的畫筆~要我們"幫她畫"~畫恩恩穿裙子~畫恩恩穿長褲~畫恩恩穿短褲~然後再來就會要我們畫其它的人~但是其它人都只能穿褲子@.@!!

而且畫到她的堂姊"蘋果"時~~她都會說恩恩要穿裙子~蘋果姊姊要穿褲子~而且恩恩用紅色畫~蘋果姊姊用黑色~~~

我想在她的內心可能想這樣就會比蘋果姊姊漂亮吧!還是這樣就能舒發她心裡的不快呢!(因為她們倆一天到晚一言不和就打起來!)

但那天~收到了媽寶雜誌~這期的bobo剛好就是說小孩的"快樂塗鴉"....

它說了很多很多~但最讓我重視的是~它說"糾正孩子的畫作,或者畫給她們看"這是最容易抹煞寶寶創意的行為...

看完後~~只有~"我的天呀!原來我們一直在扼殺我女兒的創意".......好像想的有點嚴重ㄋㄟ

所以~我決定放手堅持不幫她畫了~

一開始恩恩還一直"盧"要我幫她畫~~我就跟她說妳長大了呀~要自己練習看看呀~

她哭了一會兒~後來就自己拿起筆來畫了一個大大的圈圈.....

我說~你很棒呀~畫了一個臉了對不對~她很開心的說對~

然後就說要畫眼睛~畫裙子~終於在邊哄邊鼓勵下~兩歲五個多月的恩恩完成了她人生的第一幅圖!

天呀~這個做媽的真的好感動好驕傲呀~~嗚~眼淚馬上在眼框裡打轉.....(有沒有這麼感動呀!!......有有有)

恩恩的第一幅創作.jpg 

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個圖形~雖然一點都不漂亮~雖然沒有俐落的線條~可是這是恩恩第一次不靠別人完成的作品~

後來她可能信心來了~~又說那我還要畫個"帥氣爸"....不知去哪學來的!

恩恩的創作之帥氣爸.jpg 

這幅畫可是讓她老爸開心的ㄌㄟ~開心的不是因為她畫畫~是因為她叫他老爸叫"帥氣爸"...真是自戀!

...但我怎麼看~這一點都不帥呀~哈!!

我決定明天一大早要把這兩張圖拿去護貝~讓恩恩長大後還能看到自己小時後那天真無邪的創意~~呵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